爛桃

谢谢来看我。

Chapter 3.

早上朴恩宙反常地比金惠允起得还早,她边用粉盖着黑眼圈边连连叹气,金惠允问她发生什么事了,她又不说话。


金惠允拖着垂头丧气的朴恩宙,刚走进教室就看到姜艺星和赵丁奎在打情骂俏。见她到来,姜艺星使了个眼色,赵丁奎上前把学习小组的名单递给她,她才想起那天赵丁奎托朴恩宙和她说过这事。


她接过名单,皱起眉问:“我和高二一班的柳植焄一组?”


原本在旁边放空的朴恩宙听了这话,也很惊讶:“足球队那个柳植焄?他也会好好学习?”


赵丁奎看着姜艺星的表情,刚想说什么,被金惠允直接打断。她指着那个正好从门口经过的高大身影,一槌定音:“我好歹是学习部部长,和谁一组我自己定。柳植焄就算了,换成他吧,金学长。”


那个身影闻言顿在门外,半晌没动。好一会儿,姜艺星的尖叫打破了僵局:“金路云?英语才二十分的人,你有能力教好他?”


“不好意思,在我眼里英语六十分和二十分差距不大,无非是比较烂和特别烂的区别罢了。”


英语六十分的姜艺星感觉受到了侮辱,张牙舞爪地想开战时被赵丁奎拉住。他神色复杂地看了金路云一眼,问她:“你确定和金锡……和他一组?”得到肯定回答后,他丢下句“祝你好运”就走了。


金惠允没在意赵丁奎的话,走到门边看着仍站在原地的金路云,嘱咐他每天放学在教室等她,还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金路云没说话,只红着耳朵点点头。


朴恩宙的低气压持续了好几天,终于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当然并不是打算好好学习,而是打算四处联谊来抚慰她的感情创伤。不过很遗憾她每次联谊归来都只能对金惠允感慨现在的男生个个都是人间油物。


若是以前,金惠允会对此深有同感,但金路云是个例外。


金路云的英语还真是二十分,他的初中基础很差,所幸还算聪明,学习态度也好。这几日的接触让两人渐渐熟悉起来,金路云偶尔也会笨拙地说几个简短的字与她交流。但他似乎比她还怕身体接触,有时她凑过脑袋给他讲题,他都会尽量蜷着身体,像只巨大的黑色蘑菇,有一对红红小耳朵的那种。


有一回金惠允过去得早,看到金路云在独自打扫教室。他是易出汗的体质,羽绒服脱了,身上薄薄的灰色圆领卫衣起了球,看着就年代久远。难怪从没见他用手机,可能连手机都买不起?金惠允默默在心里给金路云打上标签:没钱,没朋友,还是个口吃,真惨。


周五下午放学后按照惯例学生会要开会,想起昨天金路云说今天下午有场小球赛,经过走廊时金惠允忍不住朝操场多看了两眼。开完会朴恩宙要去老师办公室送计划书,金惠允倚在门口等,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挺拔身影。她想再看清楚时,那个身影已经混在人群中消失不见。大概是看错了吧,周弼夏向来说到做到,不可能再来学校。


朴恩宙捏着手机回来时恢复了活力,眼角眉梢都挂着藏不住的喜意。金惠允隐隐闻到她身上有股熟悉的木质香味,就听到朴恩宙叫她帮忙挑选今晚联谊的衣服。


走到操场时金惠允特意走近了找金路云,意外发现他今天是中场,一双长腿在足球场上跑得飞快。心情大好的朴恩宙瞄了一眼球场,恢复她的八卦本性:“听说今天下午足球队的柳植焄伤了腿。柳植焄你还记得吧,姜艺星故意想让你跟他一组。”


朴恩宙压低声音,“他有前科,去年把老师打进医院,差点被开除,最后找人说情改成留校察看,这才收敛一些。他踢球也是出了名的脏,爱撞人。不过今天撞上个比他还高的,自己反倒摔伤了腿,活该。”


比柳植焄还高,莫非是金路云?


朴恩宙回宿舍打扮一番后便像只花蝴蝶般飞出去找她的美丽旗舰店了,只留金惠允在宿舍。说来奇怪,以前经常独处也没觉得冷清,今天却总觉得少了个人在旁边做题,让她有些不习惯。


路过足球场时还有几人在踢球,但没见金路云。上楼的时候听到二楼拐角处传来熟悉又讨厌的声音:“真的?柳植焄带着一帮人去了?大发哈哈哈。”


仔细一看是姜艺星,她背对着楼梯在打电话:“呀,你是男人吗?把他锁在器材室有什么意思?等着看吧,他们肯定会把那小子的腿也打断。”金惠允转身就跑。


远远就看到器材室大门开着一半,像猛兽张着黑洞洞的大口。金惠允太久没跑得这么快,她咽下喉间翻涌的血腥味,打开了手机的摄像头。一走进去就看到那件熟悉的黑色羽绒服皱巴巴地团在路中央,它的主人摔坐在墙边,被几个人压着拳打脚踢。


柳植焄右腿打着石膏,拄着拐杖正笑得猖狂,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冷静的女声:“我是高一三班的金惠允,来器材室找东西。”


柳植焄愣了一下,转头看到金惠允举着手机对准他的脸继续道:“在门口我听到有奇怪的声音,进来就看到柳植焄……”她顿了顿,目光如刀般刺向后面几个慢慢停下动作的人:“还有这几个人,他们在殴打高二七班的金学长。”


金惠允边说着边移动镜头把他们每个人拍得清清楚楚,手指飞快地按了两下,接着把屏幕上“发送成功”的字样展示给他们看。


“看到了吗,视频我刚发给我朋友了。如果你们想明天就被退学,那你们继续。”


柳植焄面色难看地开口:“少管闲事。”其他几个倒是慌了,纷纷放开金路云。


金惠允边举着手机边慢慢向金路云那边走去,他镜片碎了半边,眼镜架脚也断了一只,被扯歪的球衣领口处露出大片小麦色的肌肤,衣襟还有刺眼的血迹。


她的心揪成了一团,咬着牙对柳植焄说:“我们学校发生校园霸凌,这是闲事吗?”


柳植焄一瘸一拐地逼近,阴冷粘腻的眼神像蛇一样爬遍她裸露出来的手臂和大腿:“看来你还挺喜欢那个废物。”


金惠允退至墙边,忍着身上仿佛被虫子爬过的不适感,反唇相讥:“所以你打一个‘废物’还要纠集一帮人,你连废物都不如?”


柳植焄气极,猛地扬起巴掌扇过去,金惠允紧闭眼用胳膊护住头底,预想中的疼痛却没有落下。一具滚烫的身体牢牢地将她圈在怀中,在重击之下带着她跌倒在地。伴随一声闷哼,他的脸重重地埋进她的胸口,灼热的气息透过衣服喷洒在她敏感的肌肤上,却神奇地抚慰了她身上不适的蚁走感。


柳植焄不料金路云还有力气爬起来,打在对方结实的背上倒把自己震得生疼。他欲再补上一脚时对上金惠允的眼神。


她白嫩的小脸沾了灰,此时看起来狼狈不堪,眼神却倔强冰冷像只小兽,龇着牙伺机一口咬断猎物的脖子:“你再不收手的话,那个视频就是你的罪证。以后你敢动金路云一根手指,我保证闹到你无法在这个学校、乃至这个城市立足。我说到做到。”


金惠允紧绷的脊背在柳植焄几人离开后才渐渐放松。她吃力地扶金路云坐好,看向他曲起的长腿,颤着声音问:“你伤到哪儿了?腿没事吧?”


金路云刚缓缓地摇了头,就感觉她娇小香软的身子扑了上来,一双小手焦急地撩开他的衣服。他想挣扎,又听到她带着哭腔的声音:“这种时候你还害羞什么?让我看看伤得重不重,严重的话你不能乱动,否则二次受伤怎么办。”


不严重。他在心里默默回答。那群人还没来得及下狠手她就赶来了,像个大无畏的女勇者般拯救他。可惜……他不值得。


说话间金惠允已经掀起了他的上衣,还好只是肩背上有几处淤青,都避开了要害部位。他的上衣还卷在微微起伏的胸口处,下面是露出隐约线条的平坦腹部,有细密的汗珠缀在他小麦色的肌肤上,其中几滴缓缓滚落过他腰侧的人鱼线,消失在裤腰中。


金惠允有些口干舌燥,刚想叫他把衣服拉好,突然想起之前看到他衣服上的血迹,一时顾不上那么多,直接伸手去摸他的脸,果然摸到已经凝结的血块。她掏出口袋里的手帕,跑去门边的盥洗池沾湿后,又回来帮他擦脸。


当摘下他脸上那副摔坏的黑框眼镜时,他似乎不情愿地瑟缩了一下。金惠允的视线忍不住落在他垂下的眼睫上。好长的睫毛啊,她想着,擦干净他鼻子周围的脏污,不顾他的挣扎,撩开他的刘海一看,果然额头也擦伤了。


她一边把他的刘海全部拨开,一边劝他:“你的伤口不要用头发遮着了,这样多难……”


话音戛然而止。


金路云抬眼看她。他的瞳仁又黑又圆,浓密的长眉嵌在倔强高耸着的眉骨上,饱满的额角还有未擦干净的血迹,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好看。


四周一片寂静,金惠允只听见自己胸腔传来的剧烈震荡,咚咚作响。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