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桃

谢谢来看我。

Chapter 9.

回到教学楼,金惠允径直去厕所,一看果然来例假了。大概是心理作用,腹部渐渐像有把钝刀子在搅动,疼得她眼泪都止不住。

 

她趴在桌上,脑中一时是金路云画上的“简”,一时是照片上的“简”,很明显都是他的笔迹。其实他从没和她提起过这个名字,她只是不想落下风,随口诈了简玟妍,看来简玟妍的确和他过去的秘密有关。

 

临近放学大家都回来了,后桌的尹氏姐妹见她不舒服,凑上来关心她。金惠允刚回应她们,就感觉小腹又一阵剧痛,眼前景象像电影散场时慢慢暗下去的屏幕,最终漆黑一片。失去意识前她听到尹氏姐妹在尖叫,还有朴恩宙在大喊她的名字。

 

彼时金路云在铃响后只等到了朴恩宙。她满面焦急,指手画脚地拽着几次想跑的金路云交代完,他一溜烟地冲了出去。

 

到宿舍就看到金惠允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金路云胸口一阵刺痛。尹氏姐妹见状悄悄出去了,走之前看到金路云弯着高大的身子给金惠允掖好被角,她俩笑着交换一个眼神,把门带上。

 

他温热的大手覆上她的腹部,轻柔地按揉起来。渐渐她的肌肤开始回温,脸上也有了血色。金路云给她脚边放上暖水袋,想起之前朴恩宙说的止疼药,拉开抽屉没找到,皱眉凝思着转身去了药店。在柜台结账时旁边架子放着促销的杜蕾斯,他鬼使神差地拿了两盒。

 

刚进校门就有人拦住去路,简玟妍盯着金路云的脸,她看到原本唇角上扬的他抬头见是她时瞬间敛起笑意,嫉恨得脸都扭曲了:“金锡佑,你别忘记答应过我的事。你如果把我的身份告诉别人,那就等于逼我去死!”

 

简玟妍激动得语无伦次,到最后几乎是嘶吼着质问他:“我要是你早就跟着跳下去了,为什么死的人不是你啊?”

 

金路云没吭声。他又低下头,昏暗的路灯把他的影子映得细长而伶仃。

 

他到宿舍时还是漆黑一片,开灯后发现金惠允已经醒了,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他走过去问她感觉怎么样,想握她的手却被她躲开。金路云只好把装药的袋子放在床边,又去拿已经凉了的暖水袋准备换水。

 

金惠允看他忙碌着,突然出声:“简是谁?”

 

良久没听到回答,她好像在盯着金路云僵住的背影,又好像在看远方:“为什么你们都这样,总有事要瞒着我呢?是厌烦着我总一厢情愿地绑着你们,却又不得不敷衍我吗?”

 

金路云无法开口解释简玟妍的事,闷声摇头说不是。到后来自己都觉得这些说辞空洞无力,他只能一遍遍地重复:“惠允,你很好,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金惠允没理他,转头看到床边的塑料袋散开一半,像张着丑陋的大口在嘲讽她,她抓起袋子朝金路云扔过去。袋里的东西散落在地,金惠允看了一眼,情绪平静得可怕。

 

她笑了起来:“很喜欢我。很喜欢和我做|爱吗?也是啊,简玟妍不肯像我这样主动倒贴吧?”

 

金路云反而比她先落下眼泪,他叫她的名字,哀求她不要这样说。

 

金惠允觉得很累,她躺了回去,闭上眼不欲再与他纠缠。

 

金路云不敢碰她,把灌好的暖水袋隔着被子放在她腰腹的位置,又把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走之前犹豫很久,还是开口道:“药我放在抽屉里。但是……不要太依赖药物,它的效果只是暂时的,带来的伤害却可能是长久的。”

 

暖水袋的温度隔着被子暖暖地缓解她腹部的不适,就好像昏迷时梦中那只温柔的大手。她蜷起身子试图让暖水袋贴得更紧,眼角开始有热流不受控制,晕湿了枕头。

 

自此金惠允开始了单方面的冷战,金路云却反常地厚着脸皮,每天早上坚持给她送粥,放学她逃得早,他就画她的素描放进桌肚。

 

其实她有万千种方法把他的尊严踩在地上,哪怕拼个两败俱伤也能让他像周弼夏一样无奈放弃。但遇到他之后,她总是莫名心软。

 

有一日早晨,他的画难得地折了起来,封面写着Sparklehorse的歌词:

Your head upon my chest ,

你依偎在我胸口

and I feel the pillow of your breast ,

我感觉到你柔软如枕的酥胸

you're worth hundreds of sparrows .

你如成群的麻雀般珍贵

 

打开一看画的竟是她的胴体,画中的她仰着头,眼里水波潋滟。金惠允又羞又气,暗骂一句流氓,却忍不住把画折好放进书包。

 

周五晚上学生会聚餐,分了几个包厢。吃饭的时候金惠允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来信,自称是白朱豪,问她聚餐地点在哪。她没多想,发了定位过去。

 

饭局到了尾声,包厢的门突然被推开,原来是其他部门的人来敬酒。赵丁奎经过上次的事很怕她,被她冷冷瞥一眼就吓得低了头,不管姜艺星怎么推搡都不肯过来。最后姜艺星只好亲自上前拦住她,要她给面子喝一杯。

 

金惠允本来不想理会,但姜艺星缠着不放,她也突然有了一醉方休的冲动,便把手伸向斟满的酒杯。这时有人过来夺走了那杯酒,说“我替她喝”,然后一饮而尽,引来旁边人的起哄。

 

金路云皱着眉努力压下喉间欲呕的感觉,牵过还一脸诧异的金惠允的手,转身就走。经过端着酒杯站在旁边吃瓜的白朱豪身旁,他掏出兜里的手机递了过去。

 

金惠允跟着他走到大门口才反应过来,一把挣脱他的手,刚想走回去,被金路云叫住。

 

他说:“你明知道你吃的药会加强酒精作用,为什么还要喝酒?”

 

金惠允闻言顿住,听见他走近几步,声音很轻却掀起她心头的惊涛骇浪。

 

“我看过你抽屉里的药盒。”

 

“盐酸曲唑酮片,常见的抗抑郁药。”

评论(3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