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桃

谢谢来看我。

金路云x春水 | Talking to the moon

◎ TO 春水▪希望金路云也是你的月亮


在人生的前17年里,春水从未关注过明星。


明星之所以叫star,是因为他们就像天上星一样离普通人很遥远,尤其对于生活中只有学校、家、打工的便利店三点一线的春水而言。

 

在便利店兼职大部分时间都很闲,春水也会坐在收银台刷刷直播。今天首页推荐的是游戏主播Zeus,春水点进去正好看到Zeus在打随机匹配赛。


最后一局的对手上来就对着镜头鞠了个躬,他的刘海长过眼睛,只能看到俊秀的下半张脸,有Zeus的粉丝开始刷好帅之类的评论。


可惜帅哥的操作和脸完全成反比,被Zeus打得无招架之力。Zeus时不时祖安话问候,帅哥倒是一言不发连脸色都没变,只在PK结束时低声说了句对不起。春水心头微漾,想着声音怪好听的,便在他退出前顺手点了关注并看了一眼ID:Seokwoo。

 

缘分真是很奇妙,某天春水正趴着翻帅哥的以往录播,头顶传来一个低醇好听的声音:“请问多少钱?”她抬头就看到一张清秀的脸,刘海盖过眼睛。


春水惊地直接从座位上跳起来,帅哥愣了愣,低头正好看到她的手机界面,而春水也看到了帅哥胸牌上的姓名,金锡佑。


金锡佑的家应该不远,因为每天傍晚他来买三明治后,没多久就能见他上线直播。春水常去他的直播间点心,两人在直播里交流倒是很顺畅,但每回在便利店里碰面时却都安静如鸡。

 

直到有一天金锡佑来时三明治已经卖完了,看着金锡佑发愁的表情,春水把自己的粉色保温盒递过去:“今晚我照烧鸡排饭多做了一份,你吃吧。”


金锡佑本想拒绝,春水却很坚持:“你不要也是浪费。而且这个比三明治健康多了。”


金锡佑回到家打开保温盒,绿色的蔬菜和喷香的鸡肉整齐地码在饱满的米粒上,表面还浇了一层蜜色的酱汁。米饭入口时犹是温热,久违的家常菜的味道让金锡佑视线逐渐模糊。

 

第二天放学春水来便利店时,和她交接班的姐姐说刚才有个男同学来买三明治,顺便还了她的东西。春水探头看才发现洗干净的保温盒已经整齐地摆在桌上,她不禁有点失望。


打开手机直播意外看到今天直播间没人,这时便利店的玻璃门被推开,春水看向来人,她诧异的脸映入那双黑亮的大眼睛。


金锡佑不习惯地拂过剪短的刘海:“我刚才在隔壁理完发,想起还没和你说谢谢。”春水红了脸,胡乱地点点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

 

周五晚上,来接班的姐姐临时有事耽搁了,春水在店里守到天色全黑,独自回家的她为壮胆又打开金锡佑的直播间。春水走着走着突然感觉不对劲,偏了头用眼角余光发现后面有个鬼祟的人影跟着她。


春水害怕地快要哭出来,加快了脚步,只听到身后的人也越走越快。她急忙在直播间向金锡佑求救,金锡佑说:“电话号码发我。”


她刚发出号码,他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沉稳的声音令她安心很多:“不要怕,听我说,假装我是你的男朋友,在接你下班的路上。现在把免提打开。”

 

春水照做了,他低沉而温柔的声音散开在静谧的街道:“亲爱的,你到哪儿了?”


听完春水报的位置他又说:“我快到了,你再等等我。我好饿啊,今晚吃什么呢?给我做你最拿手的照烧鸡排饭好吗,宝贝?”


他第一次带着这种撒娇的口吻和她说话,尾音微微上扬,像只小爪子在她心上轻挠了一下。

 

身后跟着的那人似乎有所忌惮,追逐的速度慢了下来。春水的神经依旧紧绷着,直至看到那个高大的身影,她才忍不住有些委屈地扑了过去。


等春水回神时,她已然靠在金锡佑坚实的胸口,他温热的大手轻抚在她的发间,嘴里还安慰着:“没事了,我在这里。”


他送春水回到家,见春水打开窗户向他挥手才离开。夜里春水睡不着,刚给金锡佑发了个表情,他仿佛知道春水仍心有余悸,又打电话过来。


金锡佑不知该说什么安慰她,便给春水唱了一首《你的使用法》。在金锡佑清澈低沉的声音里,春水放心地闭眼睡去。

 

这以后两人熟络起来,每天一起回家,还加了kakao好友。金锡佑看到春水坚持打卡背单词,问春水想出国吗,春水点头说杜克大学是她的梦想,打工也是为攒学费。


她给金锡佑看推上介绍杜克大学的帖子,金锡佑低头盯了屏幕良久才说:“对不起啊。我英语很差的,看不懂。”


他抬头看春水,努力挤出一个笑:“你成绩很好,一定会考上的。不像我,学习不好,游戏打得一般,除了直播外好像也不会别的。”

 

春水望着金锡佑落寞的脸,大着胆子握住了他的手:“可我觉得你的声音很好听,不唱歌会很可惜的那种好听。”


金锡佑看着被她握住的那只手,轻轻地回握了她的。

 

入秋后金锡佑渐渐忙碌起来,也不再直播了,但每天还坚持来便利店找春水。他说他被一家叫FNC的经纪公司看中了,每天都要练舞练到很晚。


他不放心春水一个人回家,常请假出来偷偷送她,被经纪人训了好几回。春水得知后干脆换了份家教的兼职,离家很近,她再三保证每天会和同学一起回家。


然而这样一来,两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春水经常做事做到一半突然想起金锡佑:

他在做什么呢?每天练习很累吧?上次见他时他的手上全是练舞堆积的伤口……

 

金锡佑手机被没收后无法再和春水kakao联系了,他的直播ID也变成了FNC_Seokwoo,这个账号被公司管着,偶尔经纪人会放他上直播与粉丝互动。春水依旧会守着他的直播间,但她的评论已经淹没在许多粉丝的表白中。


有一次金锡佑问粉丝们想听什么歌,春水想了想打了talking to the moon。她等到直播结束也没能听到金锡佑唱这首歌,也许是没看到吧,春水告诉自己。

 

在人生的第18年里,春水步入了高三,被繁重的课业压得喘不过气来。她每晚写作业时都会开着那个直播间,大部分时候是没人的,但哪怕一个月能有一次听到金锡佑在直播里的声音,春水都会觉得很幸福。


他是她枯燥人生中唯一一抹鲜亮的颜色,他对粉丝说的每句“晚安”都会被她揉碎在唇齿间反复咀嚼,仿佛如此一来这句问候便能专属于她。

 

她知道,金锡佑永远不可能专属于她,他就像天上那轮月亮,远远的看起来很小,仿佛她一只手就能握住,然而她无法把他困在手心。她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越升越高,无论她怎么对着月亮声嘶力竭也传不到他那边,他始终挂在天上温柔地闪耀着遥不可及的光。

 

当金锡佑即将跟随FNC新舞团SF9出道的消息传来时,春水也如愿通过了GRE考试并拿到杜克大学的通知书,她告诉自己这样已经是很圆满的结局了,但内心还是隐隐缺了一角般的疼。


到了北卡罗来纳州第一件事就是办理新号码,扔掉旧电话卡时春水才意识到这个冰冷的事实:她与金锡佑的最后一丝关联也断了。

 

在人生的第19年里,春水第一次笨拙地学着如何追星。SF9的巡演开到了纽约,春水加了当地的粉丝群,跟着她们买了鸡骨棒、手幅等应援物品。


看着台上汗流浃背的金锡佑——不,现在应该叫他金路云——在激烈的歌舞表演后的中场休息时走向前排向粉丝们挥手,被汗水打湿的刘海遮住了他笑得弯弯的眉眼,恍惚还有几分他少年时的模样。但春水也不得不承认,舞台才是他的天下,他本就是该在舞台中心操控着看者感官的那个发光体。

 

在视线扫过春水那排时,金路云愣了一下,想再仔细看时又到了准备下半场的时间。演唱会结束时粉丝们都流着泪大喊着他们的名字,春水第一次觉得做追星女孩真好,泪流满面的她看起来毫不突兀,就像世界上任何一个为有机会看爱豆演出而痛哭的狂粉一样正常。


出场之前她回头望最后一眼,隐约好像看到那个高大的身影在人群最末动作很大地朝这边挥手,春水不敢再看,转身离开。

 

在人生的第20年里,春水熟练地掌握了投票打榜切瓜刷油管等追星必备技能。熬夜投了几百票后春水看着SF9终于拿到初一位,金路云站在舞台上努力忍着不哭,春水的眼泪却先一步为他流下。


真好,这轮月亮终于被世界看到了。

 

那之后听到金路云的名字越来越频繁,经常有路人讨论明星提起他,刚开始听到时春水还会心头一震,然后又忍不住自嘲:金路云和她有什么关系呢,她现在不过是他万千粉丝中的一员罢了。


后来春水渐渐对这个名字免疫了,她性格一向内敛,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她原来也疯狂追过星。

 

23岁那年春水毕业回国进了一家不错的国企,同事介绍了个条件不错的男生,春水觉得两人相处挺舒服的便交往了。


某天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正好切到金路云的访谈,男朋友指着屏幕说:“诶,这不是演过偶一天里那个什么……”

 

“哈鲁。”

 

“哦对,哈鲁。金路云好帅啊。”男朋友感慨着,突然转头疑惑道:“你也看过偶一天吗?平时都没怎么见你看剧。”

 

春水笑笑:“我以前还是追星族呢,你信吗?”

 

男朋友摇头表示不信,这时电视里传来金路云的声音:“当初成为爱豆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是当时我暗恋的女孩说我唱歌很好听,所以就去尝试了。”

 

屏幕上的金路云仰着好看的脸,露出思索的表情:“……没错,是初恋。当时我做练习生被没收了手机,等我拿回手机时她已经换了号码,就这样失去联系了……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记忆有些模糊,但还记得她做的照烧鸡排饭很好吃,哈哈。也记得当时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她。”

 

金路云耸肩,又重复了一遍:“她是我24年以来最喜欢的人。”

 

最后主持人让金路云唱一首歌,金路云选了talking to the moon,他说:“很遗憾,这首歌我练了好多遍,却没能唱给她听。”

 

男朋友不禁唏嘘:“好浪漫啊,不过也好伤感,对吧?”


春水没有应答。男朋友转头,意外地看到一向冷静的她已满脸泪痕。

 

客厅安静而空旷,金路云温柔的声音一圈圈散开:“因为我每个夜晚都会和月亮对话,坚持试着通过月亮联系到你,希望你在另一个地方以同样的方式与我对话……”

 

“我知道你不在这里,你在很远的地方。”

 

“我希望你回来,我希望你回来……”

评论(4)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