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桃

谢谢来看我。

路澯x恒星 | 潘多拉魔盒

◎无三观且OOC预警▪看标题就知道是三角关系吧▪路澯不是主要剧情


☆ 

恒星接到金路云的来电时外面正下着雨。她用包勉强遮住头顶,小步跑到马路另一端。上了副驾驶座,金路云见她狼狈不堪,抬起下巴示意她毛巾在车门隔板里。 

 

恒星边用毛巾拧着湿透的发梢,边问他:“今天怎么有空来接我?” 

 

“我弟回来了,请他吃顿饭。” 

 

她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鬓角没擦干的水珠滴落在领口敞开的颈侧,冷得她打了个寒颤。 

 

金路云进包厢就开始研究菜单,刚点完菜正好有人推门进来。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人五颜六色的头发,再然后是破洞牛仔裤下的一双长腿。 

 

恒星站起身和他握手,他的手指白净修长,指尖上厚厚的茧拂过她的手时有些痒。叫姜澯熙的少年目光在她仍有湿痕的衬衫上停留几秒,然后慢吞吞地走去调高了暖气。 

 

金路云问姜澯熙最近在忙什么,他漫不经心地答:“就在附近的酒吧打工驻唱。” 

 

见金路云又想说教,姜澯熙给他夹了一筷子糖醋排骨:“路云哥,你最喜欢的。多吃点。” 

 

金路云这才露出今天的第一个笑容:“算你有良心,还记得我喜欢什么。今天点的可全都是你爱吃的菜。” 

 

菜上了很多,服务员来撤盘时见还剩两只虾便问谁要,金路云刚想指恒星的盘子,却被姜澯熙截胡。他说:“我就爱吃虾。嫂子不介意吧。” 

 

恒星摇头,看到他的大眼睛笑得弯起,眼角像月牙。 

 

金路云心情很好,喝了不少酒,最后还是姜澯熙把他半拖半抱弄上后座的。恒星开车载两人回家,途中看了几次后视镜,每次都撞上他黑沉沉的瞳仁,一眨不眨地看向她这边。 

 

两人合力把沉沉睡着的金路云安置在床上后,恒星去浴室洗脸,感觉有双滚烫的手臂从后面牢牢圈住她的腰,少年独有的清新气息喷在她耳边:“路云哥不知道你对虾过敏吗?” 

 

恒星没回话。 

 

姜澯熙说完开始亲吻她的耳垂和后颈,然后又扳过她的脸去吻她冰冷的唇。她始终毫无反应地任由他摆布,直到他把她架在盥洗台上,掀开她的裙子冲撞进来时,她才低吟一声,指甲陷入他结实的手臂。 

 

恒星抬眼就看到上方近在咫尺的他的脸庞,好看的眉眼微皱着,透出被情欲肆虐的难耐。最后他用力摆腰时她有种要被撞坏的错觉,听见他在耳边恶狠狠地说:“今天一进门看到你衣服湿着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你是不是故意的,嗯?” 

 

姜澯熙抽出来时她累得手都抬不起来,只感觉腿间他的液体稀稀落落滴在瓷砖上。他还算贴心,帮她清理干净后抱她去了沙发。她趴在他怀里,忽然叫他:“canni。” 

 

他有些诧异:“路云哥还和你说过我的小名?” 

 

恒星笑笑没正面回答,提到家里有本他的相册。两人一闲聊就聊到了凌晨,房间里的金路云转了个身,恒星急忙挣开姜澯熙的怀抱。她进去给金路云掖好被角,听见金路云又开始喃喃说梦话。 

 

出来时恒星低着头,姜澯熙看不到她的表情,只听见她说:“走吧,我开车送你去酒吧。” 

 

他不乐意地抿唇:“就这么急着赶我走?” 

 

见恒星又不说话了,他臭着脸走去玄关,拿鞋时把鞋架翻得哐哐作响,恒星只好小声解释:“我今早有事,把你送过去就要直接去公司了。” 

 

姜澯熙脸色这才好一些,她去拉他的手:“下周你哥又要出差半个月,我到时候再去找你。” 

 

少年总是很容易就阴转晴,听完话他重新露出明媚的笑意,亲了她的额头。 

 

 

☆ 

金路云出差那天,恒星照常给他打好领带整好衬衫,走之前他俯身轻轻抱了她。 

 

新婚第一年开始他就经常出差,走之前还会吻别。不记得从何时起,两人渐渐疏于肢体接触,连这样的拥抱都是稀少的。 

 

下班后恒星去了姜澯熙驻唱的酒吧,远远就看到面容俊美的年轻歌手在唱歌,灯光流连在他颜色鲜艳的发间,随着他手中吉他弹出的音符,跳动着映出五彩的光圈。 

 

姜澯熙收拾完东西跟她上了车,没等她安全带系好,捧着她的脸就是一记深吻。回去的路上他打量着恒星身上勾勒出窈窕线条的红裙,低声说:“我第一次见你时你就穿着这条裙子。” 

 

那天姜澯熙唱完歌又被老板叫去送酒,结果在人多的吧台旁被绊了一脚,整瓶昂贵的酒都洒光了。当时他想这下完蛋,积蓄本就没多少,工作还要不保。 

 

是恒星出来帮他又赔钱又说情,最后他挠着头说要给她打欠条,她却拒绝了:“如果你觉得欠我钱或人情的话,偶尔给我唱几首歌就行了。” 

 

姜澯熙永远记得那夜,她晶亮的眼眸倒映着点点繁星,她说:“你写的歌真的很好听。” 

 

他也是真的很喜欢她的眼睛,当他把她压在大床上予取予求时,她漂亮的眼睛总是盛满被快感折磨的泪意,潋滟得令他忍不住每每到最后关头都故意放缓动作,逼她哭喊着叫他名字,承认他才是她最想要的人。 

 

金路云提前回来那天两人刚结束情事,恒星还没来得及送姜澯熙走,就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恒星怕自己表现得太心虚,借口买菜出去了。 

 

姜澯熙懒得解释自己为什么在这里,金路云也没过问,只揉着青黑的眼劝他找个正式工作。姜澯熙梗着脖子让金路云不要管他的闲事,金路云无奈地放软了声音叫他小名:“canni,不要这样。我求求你,让我放心一点。” 

 

良久,姜澯熙低声答:“不放心又怎样呢?当初是你先放弃了我。” 

 

金路云无话可说。 

 

他看着姜澯熙垂在身侧的手,不知不觉中他的canni也长成了一个高大的男人,可他的记忆总还停留在他骑着单车载canni去买冰淇淋的青葱岁月。那时canni会把脸贴在他还很单薄的背上,两人共享一只冰淇淋时他偷偷想着canni的唇比冰淇淋上的奶油还软。 

 

姜澯熙没有拒绝金路云握住他的手,但当金路云俯身想去亲吻他时,他别过脸。 

 

他说:“哥,真的回不去了。” 

 

 

☆ 

恒星买菜回来时姜澯熙已经走了,金路云正颓然坐着像一尊沉默的雕像,清俊的眉眼都蒙上一层阴翳。 

 

她没去打扰他,只自顾自地去做饭。这些年以来她早已习惯这种压抑沉默的氛围,姜澯熙给予她的不过是一晌贪欢,醒来后还要回归现实。 

 

金路云食不下咽,草草吃了一碗饭就搁下筷子。经过仍低头吃饭的恒星身旁时他突然停下脚步,当恒星察觉到上方灼热的视线抬起头时,他又转过身,走的时候肩背垮下的角度更胜之前。 

 

恒星洗完碗忍不住去照镜子,除了气色格外好之外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她这样想着扭过头,眼角余光突然落在左侧。她缓缓撩开长发,白嫩的脖颈边一个吻痕红得惹眼。 

 

晚上睡觉时金路云辗转反侧,试探着问她:“睡了吗?” 

 

恒星其实醒着,却假寐不回应他。 

 

过了一会儿又听见他的声音,轻得像一声叹息:“对不起。” 

 

后半夜金路云又开始说梦话,一声声地叫着“canni”。恒星裹着被子去了客厅,窗边的帘子偶尔被风卷起,她浅淡的影子就摇晃着落在地面上。 

 

第二天金路云醒来时身边空着,他的心猛地一沉,下意识去摸她躺过的地方,没留一丝她的余温。他收回手,忽然感觉指间缠着细碎的触感,把手凑近一看,原来是几根颜色鲜艳的头发。 

 

彼时恒星正在浴室里讲电话。她哄着姜澯熙,答应有空就联系他。挂了电话,她一开门看到金路云站在外面,表情平静。 

 

去上班时金路云难得地等她一起下楼,道别之后她走向自己的车,却突然被叫住。金路云摸摸鼻子,说:“这两天我都要加班,大概后天才能回家。” 

 

恒星笑着点点头。上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机给姜澯熙打电话,透过车旁的镜子她看到金路云的车也停在原地还没发动。 

 

开车的路上她心情甚好地哼起了小曲,车顶悬着的小挂件也跟着摇摇摆摆。 

 

男人这种好奇心重又肆意妄为的动物,往往嗅到腥味就往圈套里钻,丝毫没想过自己打开的也许是潘多拉魔盒。 

 

无论姜澯熙还是金路云,都一样。 


评论(4)

热度(5)